是從甚麼時候開始,我的生活離不開了你呢? 

 

阿,是高一吧! 

 

是高中那個時期,我開始了搭公車上下學的習慣。 

 

其實我並不喜歡往返學校與家裡的這段期間, 

 

我討厭滿滿是人的空間,自己的領域彷彿被狠狠侵占著。 

 

 

 

不知道你是從一開始就跟我搭同一般公車, 

 

還是決定追我後才跟隨著我。 

 

當我意識到這件事時,手裡已經握著你傳來的信。 

 

你紅著臉低著頭不敢看我,但你我之間的乘客都忍俊不禁的笑著。 

 

信上寫著: 

 

你願意跟我做朋友嗎,如果不願意就把信丟出窗外。 

 

如果願意,那就把信傳回來給我。 

 

 

 

其實那時我心裡想著的,是那個車窗打不開的笑話。 

 

我抬頭看了看,不巧,這公車的窗居然是可以開的老式款。 

 

想了一下,拿起筆在信上寫了幾句,便傳了回去。 

 

乘客們邊幫著傳遞信件邊假裝不經意的看到,於是忍笑著的聲音更大了一些。 

 

我是這麼回道: 

 

同學,亂丟垃圾是不好的行為。 

 

 

 

我原先以為這件事便到此結束,因為當時的你看起來臉皮非常的薄。 

 

沒想到在我下車的時候你也跟著下車,並且將信鄭重的交給了我。 

 

然後像是憋足了一大口氣般,對我說出“以後請多多指教”這段話。 

 

在我還來不及回話之際,你又沖沖的跑向路一邊的公車站牌,還在那傻笑著跟我揮揮手。 

 

哈哈,那時的你真是青澀的好可愛呀。 

 

或許從那時起,我就喜歡上了羞澀、勇敢又可愛的你。 

 

 

 

你總是帶著笑容,彷彿沒有什麼難處困擾著你。 

 

我每每將晦氣的煩事說給你聽時,你就像是一台高效能的清淨機,將它們清潔的乾淨溜溜。 

 

不知不覺,我發現我越來越依賴著你,就像吃飯不能沒有筷子跟湯匙一般, 

 

沒有了你,我都不知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瑣碎。 

 

記得當初我將這樣的擔憂說給你聽時,你嘴角的弧線微微上揚,淡淡的笑著說, 

 

“傻瓜,別擔心,我不會離開你的。” 

 

這句話,我一直深信不疑著。 

 

 

 

我們一起聊天聊地、聊南聊北的,沒有甚麼是不能聊的禁忌。 

 

聊到夢想時,發現我們都憧憬著日本。 

 

你說你對日本的動畫深深著迷,未來想來到這當老師的助手。 

 

我則是對日本的文化深深著迷,期望能來日本工作。 

 

我們約定了將來一起到東京鐵塔上,眺望著整座城市,一起呼喊著夢想 

 

 

 

現在,我一個人來到了這裡。 

 

原來,這裡的窗是密閉式的,那當初我們約定在東京鐵塔上呼喊夢想是不是有點呆蠢,哈哈。 

 

我依照約定來到這裡了,你呢? 

 

此時是不是也跟在身邊守護著我? 

 

我......好想,好想你。 

 

你說你不會離開我的,而我也真的這麼信了,我很傻很好騙的,不要說出這樣讓人心醉的話呀,我會當真的。 

 

我想你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會呼吸的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